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信息>>部门介绍>>部门简介>>正文
学生工作部简介
2012-09-12 15:23 学工部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贯彻执行国家、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定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奖励惩处、奖学金的评审和发放;负责学生工作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收集和反馈学生及各单位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学校稳定。

    近年来,学生工作部(处)以学生工作管理平台、科研平台、评价机制、创新基地“四项建设”为抓手,推动学生工作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成才第一”的核心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构建教育、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学生工作模式,夯实学生工作基础,积淀形成了“深化教育,加强管理,严格纪律,狠抓学风”的工作原则,构建了科学、系统、开放、全员参与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引导明确,约束规范的学生管理体系;多层次、全方位的学生成才服务体系。走出了一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才为目标,以优良学风建设为抓手,常规工作不断线,特色工作重总结,重点工作有突破的学生工作新路子,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