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第15期 我校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8-03-02 11:45  

1月5日下午,学校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花溪、宝山、白云三校区同时举行。校领导韩卉、李建军、徐晓光、赵守盈、乙引、杨胜天,校长助理梁楠;贵阳警备区副司令杨勇,贵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唐田、副团职参谋周生礼、正营职参谋李家亮,花溪区武装部部长朱峰、政委吕晋,云岩区武装部部长王开现,白云区武装部部长王德瑜等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参训教官、2017级辅导员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

 

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各校区参训学生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高昂的士气,矫健的步伐,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体现了全体新生刻苦训练的成果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优秀辅导员代表用铿锵的话语、激昂的精神朗诵了诗歌《忠诚的灵魂》。随后,参训学生进行了单人徒手队列、反恐演习、女子匍匐刀等汇报表演,展示了贵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彰显出军旅儿女的铮铮铁骨。

 

 

校领导在讲话中向承训部队全体官兵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加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成长进步的全体参训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校领导指出,为期14天的军训已圆满完成任务,即将画上句号,在14天的时间里,同学们不畏严寒、英姿飒爽、意志坚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本次军训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把军训作为大学生国防教育的内涵,以“铸魂育人,培养‘四有’军训生”为主题,理论宣讲教育和军事训练同步进行,首次采取“部队教官+学生教官+指导员”三位一体的模式开展军事训练工作,深扎信仰之根、铸牢忠诚之魂、砥砺强军之志、点燃青春之行,主题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校领导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巩固军训的成果,牢固树立爱国意识和国防意识,再接再厉、学以致用,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面貌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志存高远、奋发进取、刻苦钻研,在学习和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发扬军训的精神,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践行“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珍惜在军训中建立起来的师生情、同学情、军民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互相勉励、共同进步。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寒假返家的途中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高高兴兴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与会领导为荣获2017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获奖代表颁奖。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