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第14期 为了胜利,冒雨前进-------我校开展军训汇演彩排工作
2018-03-02 11:43  

1月4日,我校在花溪、宝山、白云分别开展军训汇演彩排工作。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十四天的时间瞬间即逝。在军训中面对不同的考验,都给予同学们很多收获。无论是严寒下还是暖冬中,长时间的军姿站立让同学们明白了坚持的内涵,持续的稍息,停止间转法,以及不停换的齐步正步走,尽管枯燥乏味,却彰显了每一个不屈服,不放弃大学生优秀的精神品质。

军训时,同学们的双肩虽然很酸痛,双腿虽然很麻木,让同学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同学们虽然偶尔会有些小抱怨,但是仍然坚持着,因为同学们知道这是在磨练同学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同学们尊严、力量,还有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

军训固然很苦,但也让同学们逐渐邂逅发现了不同的自己。冬日里的坚持,寒风冷雨中的站立,看到自己坚持的一面;绷直的双腿,挺直的后背,也让我看到自己自律的一面。所以军训坚持下去,不仅仅是会让同学们变得更坚强,更懂事,更多的是邂逅到不同的自己。坚持是每个人都应从军训中学到的品质,也是我们未来走向人生道路的必备。

然而,军训也有那些难忘的时光,当同学们在夜晚灯光下的拉歌比赛,那响彻云霄的声音,抛却了训练一天的劳累与抱怨;教官们一个个的婀娜多姿的动作也让辛苦一天的他们能够得到释放;除此之外,一个个精心的小游戏,不仅使得同学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还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让同学们真正的了解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

军训虽然结束了,相信同学们所得到的不仅仅是比以前更能吃苦了,还有一份深情一份感动和一份理解,十几天也许不算什么,大学四年也可能一晃而过,但只要努力,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