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第12期 狂风细雨中军训实践训练调整为理论学习
2018-03-02 11:33  

今天的操场一整天都沉浸在狂风细雨之中。尽管如此,同学们也并未迟到,都早早的起床来到食堂内聚集,等待教官作进一步的通知。但是为同学们的健康考虑,军训工作不得不暂时停下,军训的实践训练变成内务整理、军事理论学习以及联欢晚会的排练。在既有文又有武的训练心情况下,军训更能带给同学们军训的乐趣。

 

 

各学院简报精选

文学院:

为了规范学生宿舍管理,强化学生军训期间宿舍内务,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学校进行了2017级学生军训内务检查评比活动。本次内务评比检查工作由学生教官分组分区域对学生宿舍的内务进行检查评比,评比项目为地面卫生,阳台卫生,卫生间,床铺和桌面等。

中午13:00,文学院全体学生出动进行了一次宿舍整风运动,同学们早早的吃完饭回到寝室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大扫除了一番,班委们也早早的在宿舍一楼门口等候教官的检查与指示。

教官来寝室检查时,还未等教官敲门,同学们已经在宿舍门口挺直腰板安静的等待着。教官每检查到一个寝室时,同学们无不热烈欢迎。

通过检查走访我们发现,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3班359女生寝室颇有美国街头风格,展现自由与理想。汉语言文学2班409女生寝室清新秀丽具有浓烈的中国风,汉语言文学的特色十分贴切。

汉语言文学2班女生寝室417特色为五彩绚丽的流苏,自上垂下分外妖娆,在灯光的照耀下星光点点,零零碎碎仙气十足。汉语言文学2班420女生寝室,那一条条垂挂着的照片融合了她们之间暖暖的温情,整个寝室每一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她们美好的回忆与那灿烂的一瞬间。汉语言文学2班422女生寝室,整个寝室最为整洁仅仅被扣掉了2分,最终成绩为98分。

文学院同学们寝室桌子上的的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地板反射着的灯光与窗外的阳光交辉相应,被子统一摆放整齐且成为标准的“豆腐”状,整个寝室整齐划一。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军训以来的这段时光,同学们吃苦耐劳、勤学苦练,然而陪着你们一起吃苦的教官们更辛苦。教官们的付出你们看在眼里,希望你们在学到新技能的同时不忘感恩之心。当第一次与教官们见面时的满怀期待到军训结束后的依依不舍,十几天的军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也足够两群人由陌生到熟悉。他们不仅是你们的教官更像是你们的哥哥和姐姐,训练时对你们严肃认真是对你们的负责、私下里和你们玩成一片是对你们的在意,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训练时他们以身作则、亲自示范、声如洪钟,已经沙哑了的喉咙仍然发出震耳欲聋的口令,休息时间里他们带你们一起玩游戏,以便你们忘却一天训练过后的疲惫。在你们取得进步时他们为你们骄傲,在你们犯错时他们感到生气和失望。但每次犯错过后,他们却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告诉你们所犯的错误,仍然对你们不离不弃。人是情感动物,相信你们不会对他们的付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接下来的军训时光希望你们能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为军训生涯画上完美句号的同时也能尊重他们的付出,对他们表达由衷的感谢。感谢是美德中最微小的,学会用最真挚的语言对你的教官表达感谢。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