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第10期 我校军训生以严格训练姿态喜迎2018
2018-03-02 11:10  

   

12月31日,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同学们并没有丝毫懈怠的进行日常的队列训练和阅兵分列式,同时也在各自排练表演科目来迎接新年军训元旦文艺活动。在这2017年的尾声,大家都精神抖擞、积极向上的为这一年来的努力画上完美句号,也希望为即将到来的2018开个好头。

各学院简报精选

 

美术学院

今天早上起床,窗外还飘着细雨。我们到田径场刚站好队,教官就让我们排成两队走到文科楼下躲了一会雨,然后安排我们就到教室里去避雨。刚进教室,我们就被教官罚站了,因为动作太慢。教官告诉我们,一个军人一定要听从指挥、快速行动,不然在战争中就会造成自己和队友的牺牲。刚开始我们还因为被罚站感到不服气,可是听了教官的教诲,我们反思了自己的错误,长期养成的行动力差,做事拖拖拉拉的坏习惯也曾为我们自己和周围的人造成不便,但是我们不以为然,经教官这么一说,我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以后我们一定要保持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提高效率。

 

 

接下来我们在教室里唱起了军歌:《当兵前的那一夜》,这首歌让我十分心动,我的表哥三年前就是因为一首军歌,去参军入伍了。军歌有它自己的含义,毛主席曾这样高度评价抗日歌曲在八年抗战中发挥的作用:一首抗日歌曲抵得上两个师的兵力!”在一首首军歌中,我们仿佛自己也身在军营,大家士气高涨,热血沸腾!

 

历史与政治学院:

1231日是个特别的日子,这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当别人正沉浸于节假日的欢乐中时,在训练场上依旧能看到我们的身影,这就是我们的毅力。尽管风吹得再大,天气多么的寒冷,也击退不了我们坚持的信念。因为我们想把最好的自己留给2017年的最后一天。

晚上,各连长分别组织八、九、十连的同学们照常来到了多媒体教室。今天的内容与往常有些不同。先由八连连长带领全体同学朗诵《少年中国说》。只见同学们将右手放在胸口,眼神坚定,注视着前方。只听见气吞山河的朗诵声响彻整个教室。朗诵完三遍后,我们感觉自己的身体在颤动,因为我们激动,我们骄傲,我们是中国少年。

新的一年,不是809000后的时代,而是努力后的时代,所以我们不能停下努力的步,做任何事都要有始有终,不要半途而废。相信不将就的我们以后会遇见一个不将就的未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