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第7期 百花齐放彰显军训魅力
2018-03-02 10:44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踏入校园的第一课,进入高等教育学府并不代表从此懒散和懈怠,生活中还有很多的问题等待我们去解决,很多的责任需要我们去承担。短短几天的军训带给同学们的体验是深刻久远的,这不仅是每个父母对孩子蜕变的一种期待,更是同学们国防意识和团队纪律的提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太阳好似约好一样,一直伴随着军训。站在烈日之下,太阳继续维持的他的统治。虽然是在烈日下,但我们这军中红花绿草们仍充满着活力充满着自信,在坚持着军训。坚持到最后的才是成功者!做事情不可以半途而废,只要你一直在坚持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你,然而你中途放弃的话,你就会前功尽弃。男儿流血不流泪,有再大的困难也不能倒下,努力去克服才是唯一的选择。

军训在许多的人看来那是魔鬼般训练,因为它有苦又累,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任何人都是这样想的,有一个连队,它叫九连,它有一个共同的信仰,那就是努力向上,勇争第一,同学们认真学习教官交给的每一个动作。都在发扬着九连的口号。九连精英,敢闯敢拼,凌云赛场,斗志昂扬。每一天都在迎接新的挑战。

军训第六天已经结束了。军训是枯燥的,无数次重复相同的动作,无数次纠正错误的姿势,可是藏在枯燥背后的是成功的阶梯,如果不甘落后就要要勇于攀爬。

我们的努力攀爬有了回报――我们的军姿一次比一次好,正步一次比一次整齐,在踢正步时,我们就像一个绿色的机器人,胳膊和腿笔挺有力,脚尖与地面平行绷紧,那架势,在脚上放块砖头都不会掉下来,两只手臂有力地摆动,我们也许很累,但我们绝不放弃,绝不懈怠,训练场上留下我们的脚步,回响着我们响亮在口号。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军训第六天。汗,顺着脸颊往下淌,这异样的芬芳弥漫在我们这身迷彩上,遍布于整个训练场,然而这正是我们努力的见证,是我们青春的别样风采。

训练场上,站军姿时脚的麻木,踢正步时肌肉的酸痛,都令我们苦不堪言,但面对体力不支,面对头晕目眩,面对寒风习习,我们依然选择坚强,我们都以一个军人的姿态严格要求着自己。有人说:往往人们都是在经受考验后才会变得更加坚强没错,不经受考验又怎知坚强?所以我们每天都一遍遍温故知新,立正,稍息,跨立,敬礼,齐步,正步...一样接着一样,分解动作,摆手练习,踢腿练习,毫不懈怠。

天气虽然不是大雪纷飞,但也十分寒冷。我们更是为能在如此恶劣的天气下坚强而骄傲,为这份收获而欣慰,感谢自己,选择了青春如此别样的风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青春荡漾着朝气,一排排整齐的绿色,彰显多少如松柏般的毅力。火一样的花季,在这片小天地里,竟是一种奇迹。澎湃的口令声中,各连会无形的评比,无声的努力,我们永不言弃。战友间的情谊,我们倍加珍惜。                  

——题记

白驹过隙,我们已经来到了军训的第六天。当新鲜与刺激为周而复始的内容所替代时,厌倦与懈怠便会乘势袭来,但国旅学子们并没有退缩,而是以坚强的毅力、不屈的意志、持久的恒心在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训练中彰显他们的风采 。今天,国旅学子所在的一团二营四-六连学习了分列式的行进方法,一次次的纠错改正,一遍遍的重复练习,使得整个队伍越来越完美。每一次,站立于团队之中,脚下踩着的,是过去的怯懦与迷茫;

目光迎着的,是未来的期待与自信。昂首挺胸,国旅学子以傲然的姿态立于世。听耳际的风声,还有鼻翼微微的翕动,那舒缓的气息如同泛黄的胶片诉说着那时的故事,那氤氲气息中的脸庞写满了顽强。

回顾过去,已经不知不觉收获了太多的东西,坚持、刻苦、互助……这一件件美好的事物,已被我们悄悄放进时间的背包里,供我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使用。展望未来,期待会有更精彩的故事发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

“抬头,挺胸,微收小腹”看似简单的动作实则难以坚持,站军姿对我们最大的考验就是要保持精神高度集中的长久站立。我们往往站得微微发汗,双腿酸痛,但仍然继续坚持,我们相信,就如教官所言,站军姿能磨练我们的意志、锤炼我们的品格。

正步——走!教官的命令仿佛有着神奇的魔力,让平时调皮的我们顿时变得规矩起来。教官教导我们:要拿出军人的风貌来!一次又一次的练习,让我们的训练取得了显著效果,不协调、不一致的情况少了,大家的默契程度高了。我们知道,我们正展现着新生的风采,展现着新一代青年的风采,我们必须昂首挺胸、继续前进。

教官教导我们,学习停止间转法要做到:两快、两准、一稳。两快:转体快(利用脚跟、脚掌的合力迅速转向新方向),靠脚快(脚腕用力,取捷径迅速靠脚)。两准:转体方向要准,靠脚位置要准。一稳:转体和靠脚时,身体要稳,上体保持立正姿势。

这些停止间转法技巧的学习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动作的要领,更重要的是让我们领悟了做事的方法和态度——找到技巧、态度严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论遇到任何事,我们将先找到做事的方法和技巧,遇事不蛮干、懂得灵活处理。另外,我们也将以严禁的态度对待每一件重要的事,成为一名有为的新青年。

 

文学院:

 

可以很认真的说,金教官的压力很大,军训表演时文学院的一连方阵是最先经过主席台领导检验的。金教官看上去成熟、稳重,给一连的同学们以极大的说服力。在训练场上,他一丝不苟,遇到同学们不标准的动作,他反复讲解和示范,确保同学们都能领会、做好。广告上说成熟的男人有很多面”,我们的金教官亦是如此。他有大叔的一面,也有鲜肉的内心。休息的时候,他被推搡着答应给同学们唱“R&B”。现实情况是本领不够,手机来凑,最后在被同学们包围的小圈中他以男低音的姿态唱完了那首自己并不熟悉的潮歌。围观的小编啥都不说了,鼓掌吧!

付教官给同学们的初次印象是一名阳光帅气的大男孩,他的年龄不大,却已经历了部队多年的磨砺和锤炼。付教官和同学们第一次见面就当场训斥大家的不严肃,一副冷面阎王脸。可任何事情我们都不能仅仅看表面,实践证明,付教官有一颗温柔的内心并且极具表演天赋。

他在训练过程中时刻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状况,并且细致的发现有异样同学的表现,告知有伤病的同学训练要量力而行,不要硬撑。付教官的表演天赋给同学们休息时刻带来了片片欢声笑语,他会生动的模仿齐步顺拐的同学,也会滑稽的再现跑步机械僵硬同学的画面,总之,二连在他的带领下场上风采铮铮,场下其乐融融。

王教官的名字给同学们以极大地亲切感,在军训结束后,同学们都叽叽喳喳的称他为小希”。是的,王教官虽然身材不魁梧,但是喊口号、下命令的时候却极其有气势。王教官在训练过程中对分解动作的讲解细致,示范动作标准、规范,一看便知他是训练场上的“老手”。上王教官的军训课程,同学们的注意力很容易被他吸引,很难走神。训练中途休息时间,王教官更是充分表演了他的freestyle,这边是单手俯卧撑,转身就能来几个霸气的军体拳表演,看的同学们掌声连连。

四连教官姚灿是阳光灿烂的灿,通过短短几天的军训,小编在他身上看到了很多正能量和闪光点。姚教官不仅在训练上熟练运用各项战术,也在思想上对文学院的同学们加以严格的引导。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训练伊始,姚教官就从思想上训导同学们军训过程中要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做出有损连队名誉和荣誉的不良行为。实训中,遇到同学们上交的不满意的训练答卷,他也会“喋喋不休”、循循善诱的为大家分析 ,让大家自我反思、自我总结、自我提升。为了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率,他充分放权给连队学生教官和同学们。教官经常使用分列练习、抓重点突破的方法纠正同学们的错误行为,提高同学们的自查自纠能力。

 

生命科学学院:

虽然已是寒冬,但仍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2017级新生真是幸运,天公作美,连上天都在眷顾他们。

只见我院学生各个身着迷彩,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严肃的军容迎接学期末的冬训。本次军训旨在加深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强化他们的集体意识,提高他们的国防观念及身体素质,以及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尽管天气晴朗,但还是不时吹过阵阵寒风,即便如此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积极的投入到每一项训练中。经过一天的军训,我院两个连队的新兵的眼神越来越坚定,步伐越来越稳健,军容越来越严肃。相信他们会因为此次的军训而变得与众不同。

 

传媒学院

纵使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梦无止境,一路朗月清风同行。但今天的天气不同前几日,没有了温暖的太阳,空中开始飘起零星小雨,萧萧寒风中,绿茵场上依旧如火如荼,别有一番风景,可以明显的看出,同学们比前几日更加进步,目光更加坚定,步伐更加稳重。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一二一,一二一!又是三天的日夜训练,我们学习了正步和跑步的转换练习,从分解到统一,一令一动到一令三动,一令五动到一令十动,教官教的认真,同学们学的认真,在不断地重复练习中,我们慢慢地掌握了其中的要领,动作慢慢地规范,受到教官表扬的我们更加认真训练。为了能在会操评比中表现好,同学们放弃午休时间,提前到达操场,一起练习当天学习过的内容。

每一次酣畅淋漓挥洒的汗水,都是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最好诠释,训练的时候严肃认真,休息的时候我们又恢复青春该有的模样。系紧腰带,整理好衣服,我们在天空底下纵情燃烧我们的青春,让寒风抚摸我们的头发吧,我们是执着而无悔的一群。

夜晚,大家在昏黄的灯光下围成一个大圈,或聊天,或分享彼此的故事,或和教官说轻松的玩笑话。在听完教官传奇的人生经历后,大家对教官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一开始我们觉得教官很严厉,但才仅仅几天,大家都变得那么熟悉和亲近。一团一营五连不乏多才多艺的同学,他们活泼开朗,会唱歌会跳舞,更会讲段子,逗得严肃的教官哈哈大笑。

番号声响彻云霄,如下山之猛虎,如展翅之鲲鹏,我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经历过几天军训洗礼的我们将更加坚韧,将会以更积极的人生态度来迎接明天。所有军训的同学们,好好度过接下来痛苦与快乐并存的军训生活,这可能是我们人生最后一次军训,且训且珍惜。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