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缅先烈之志 祭民族之殇 贵师大军鹰团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降半旗默哀活动
2020-12-13 09:41 贵师学工 

12 .13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 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



    为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以师阵亡将士为代表的抗日英烈,贵州师范大学军鹰团(花溪校区)于2020年12月13日上午在二号足球场举行了纪念国家公祭日升国旗、降半旗仪式,仪式由仪仗队队员杨燕主持。



    首先,由军鹰团仪仗队队员升国旗、降半旗。全体军鹰团队员向国旗肃立、致敬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当国旗上升至顶点缓缓降半旗时,全体军鹰团队员脱帽并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默哀结束后,军鹰团政委张季忠在国旗下发言。张政委指出:“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在此隆重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目的不是宣泄仇恨,而是牢记历史创伤,吸取历史教训。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是对未来的一种承诺,军鹰团作为一支国防高校学生队伍,更应该以身作则,从思想和行动上达成具有爱国主义、强化国防意识的共识。”紧接着,张政委对军鹰团全体队员提出了以下要求:聚焦主题,以国家公祭筑牢共同记忆;聚焦主线,做好思想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聚焦助力,强化组织建设。



军鹰团政委张季忠



    随后,军鹰团团长吴位生在国旗下宣读《和平宣言》。“......龙盘虎踞,彝训鼎铭,继往开来,永志不忘!”一字一词,深刻地表达了对全人类的祈福, 远离战争、珍爱生命。



军鹰团团长吴位生



    最后,全体队员有序在仪式横幅上签字,仪式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作为中华儿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作为军鹰团的队员,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筑牢使命。先烈已逝,精神永存。南京的疼痛与眼泪我们不能忘记,我们应当不断前行,努力学习。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