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活动预告|| 嗨!“学宪法,懂宪法,讲宪法”讲座,将要开讲啦!
2020-12-02 18:01 贵师学工 

作为21世纪新时代的我们应好好学习宪法,确立宪法意识,忠实地遵守宪法、捍卫宪法。




宪法日介绍:

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11月1日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学习宪法的意义:

1.学习宪法可以使我们清晰地知道: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国家各项基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规定国家机关的组织与活动的基本原则,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根本大法。

2.学习宪法有助于公民了解自身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从而使公民树立正确的权利和义务相一致的观点,明白既没有脱离权利的义务,也没有脱离义务的权利,更好地运用宪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3.学习宪法有助于每个公民积极投身到推进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法治建设的进程中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更重要的是真正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的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利用好宪法,我们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举办了“学宪法,懂宪法,讲宪法”宪法日讲座。为了活动的圆满开展,现需要面向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学生招募讲座演讲人、宣讲人以及观众一百名。

活动地点

贵州师范大学事务服务中心TAD大厅

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4日13:00-16:00

(彩排时间:2020年12月4日早上)

活动形式

个人演讲+宣讲
你知道宪法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

不知道的话,一定要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哦!我们一起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和维护宪法权威,坚定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


参与方式(演讲人、观众)


1.通过与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系参与此次活动


2.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次活动


期待你的参与!


让我们一起成为宪法小卫士吧!!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