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信息>>国防教育>>大学生入伍>>正文
贵师学工 | 贵州师范大学第二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2018-10-18 1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爱国精神,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根据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的通知》(国动教育﹝2018﹞8号)及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贵州省参加“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21日,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宣讲厅隆重举办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的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来自全校21个学院的29支演讲队或个人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评委包括三类:专家老师评委、学生评委及大众评委,分值占比分别为60%、30%和10%。专家老师评委有中国春晖演讲团副团长、贵州省演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武建,贵州省演讲研究会副秘书长,全国青少年演讲与朗诵艺术展示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熊书毅,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首席播音员魏玉玺,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副部长田伟     ,贵州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副团长、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波,贵州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副团长、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余阳等7位老师。学生评委有军旅协会会长李福建、副会长叶永志,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吴烁晨、副站长刘煊朵,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干部王莉莉和陈成等6位同学。大众评审团设有20位,由来自各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组成。主持人由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李春月、唐驰洲担任。

专家老师评委

大众评委团

主持人春月、驰洲

大赛在军旅协会学生带来的表演中拉开帷幕。比赛中,参赛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抒发自己对国防事业建设及自身对国家安全建设的见解,亦有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解感悟;亦有讲述当代大学生对赓续红色基因的理解感悟和传承;亦有阐述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时刻为国防需要做好准备的志向;亦有结合大学生参军入伍、大学生军训等鲜活例子,谈增强军事素质的重要性。他们用朴实而富有激情的演讲讴歌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英雄豪迈,赞颂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爱国拥军、献身国防的生动画面,抒发了当代青年的报国情怀和凌云之志。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满腔的激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军旅协会表演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求是学院选送的《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赵晨)荣获一等奖;传媒学院选送的《一念执着一生坚守》(徐雷)和音乐学院选送的《爱我国防——我骄傲》(李浩)荣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选送的《为这安宁而战》(胡莎莎等)、法学院选送的《爱我中华心系国防》(陶娇娇等)、传媒学院选送的《携笔从戎,我们当仁不让》(李墨琛)荣获三等奖。其他参赛个人或团体获优秀奖。

万平和谭武建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熊书毅和魏玉玺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田伟、杨波和余阳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专家老师评委代表谭武建老师作点评发言,他高度赞扬了我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的组织工作,肯定了各参赛队的精心准备,并结合各参赛队的现场表现一一点评,他指出,演讲是“音美、形美、意美”有机结合的艺术表达方式,希望各参赛队在今后的比赛中总结经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魏玉玺老师对部分参赛选手进行了简单培训,他强调,参赛选手要在演讲内容上下狠功夫,要注重“小故事、大情怀、正能量”的叙事风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本次演讲比赛圆满举办,有效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学习成才动力,切实增强了表达能力和演说技巧,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拥军爱家、携笔从戎、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