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信息>>国防教育>>大学生入伍>>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军旅协会简介
2018-10-18 11:42  

贵州师范大学军旅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军旅协会成立于20169月,是在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由我校军事爱好者组成的学生组织,退伍老兵占比30%。协会宗旨:在学校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普及国防知识,提高我校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学习军事技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全方面发展;传播青春正能量、营造宽松良好的校园氛围,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投身青春建功、争创青春业绩,进一步助力我校校风、学风和文明校园建设,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国防后备力量的建设打好基础。

主要活动:(1)组织学校学院学生干部展开国防教育军事素质拓展活动,有效的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实践能力。(2)针对新生同学展开普遍性的国防教育军事素质拓展活动,打破新同学对于新环境和新同学的陌生壁垒,有效衔接以老带新的渠道,让新同学能够快速融入温暖的校园。(3)组织学校军事爱好者同学进行野外拉练活动和野外野炊,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吃苦意识。(4)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带领军事爱好者同学参观军营和体验军人生活。(4)协助学校武装部开展的新生军训和大学生征兵工作。(5)组织开展协会日常训练和素质拓展活动。(6)与其他学生组织开展各类交流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