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第9期 天气骤冷并未影响学生正常军训
2018-03-02 11:03  

      12月30日是同学们军训的第8天,也是2018年倒计时的第2天。新的一年将至,同学们怀着满腔热情继续训练着。而天气像是舍不得即将过去的2017,变的格外的恶劣。可寒冷的东风吹不倒同学们在这8天里磨练出的坚强意志。大家依然以饱满的精神完成了当天的训练内容:队列训练、阅兵分列式、表演科目。晚上教官们组织了文艺活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为辛苦的一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寒冷的冬天带来温暖

 

各学院简报精选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一个星期的军训,让连队里的同学们彼此之间更加了解。我们一起训练,我们互相关心,我们共同进步。我们深知倘若没有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能作出高质量、高水准动作的团队。训练过程中,我们的动作从杂乱不齐到整齐划一,我们的口号声从参差不齐到嘹亮有力,这些都是同学们团结与合作的共同硕果。军训的这些日子里,让我感觉到自己更爱我的同学们了,我也更爱我的集体了,希望能与同学们一起在大学校园里留下更多美好又难忘的回忆。

 

 

外国语学院:

军训的八天已经过去了,对我们这群大学生而言,军训对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回头看看,军训的日子有苦有乐,有泪也有笑,但掌声覆盖了所有的伤痛,留下的只是团结与欢乐。

军训内容包括队列训练,战术训练,射击训练和理论讲座。队列训练是作为一个军人必须要做好的。在其中的军姿应该是队列训练中最基本的一项,两脚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夹紧,收臀,小腹微收,挺胸抬头,收下颚,挺颈,两眼平视远方;两手自然下垂,五指并拢,食指贴于裤缝。

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是要做的标准而且要能坚持很长时间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了。站的时间一长就会觉得异常的累和苦。有好几次,我感觉自己快站不住了,可是我咬咬牙还是挺过去了。

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我们一起聊天,一起训练,一起大声歌唱,一起起哄教官。这些年,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很少见了,这份感真挚的情很令人怀念和留恋。

 

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们的军训已经过了二分之一。今天的寒风格外刺骨,再加上一个星期来的高强度训练,训练没一会大家都开始力不从心,心烦气躁。生科院两个连队的教官依旧很责任,不管是主教官还是学生教官,都顶着严寒,扯着嗓子在一遍一遍的发出指令,指挥学生重复一套套军训科目。同学们慢慢被教官们的表现而感染,他们也慢慢开始进入状态。一天的军训在下午五点钟又告一段落。

在晚上的课堂上教官用他那的亲身经历鼓舞着同学们去及时报恩,还通过游戏的方式让我们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性!在一天的训练中同学们没有一个人放弃,没有一个人叫苦,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做到最好。晚上的课堂上班长也哭了。但我知道那是感动的泪水!不是懦弱的后悔的泪水!这次军训可能会是同学们最后的一次军训了。正因为这样同学们才格外珍惜……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