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第6期 内务整理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生活习惯
2018-03-02 10:35  

12月27号是学生们军训的第五天,今天除了队列训练以外,还对昨天“新兵”的内务整理进行了评比。整理内务是军训最重要内容,内务整理注重的是细节,更体现了一种良好的素质,这能培养同学们的自理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更能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故内务整理成为军训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到了晚上,教官们教“新兵”们学唱军歌。卢纶诗曾说过:“独立扬新兮,千营共一呼”。军歌的力量聚集着千万人对未来生活的期待。而今千营共一呼,呼出的激情,唱响的是少年不言愁的壮志。操场上萦绕着的歌声,为这寒冷的冬天带来温暖和热情。

 

各学院简报精选

 

大数据计算机科学学院: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地融合在一起,团结一致形成一个凝聚力极强的集体。军训的日子又苦又累,但斗志高昂的我们从不妥协地勇闯。慢慢地,我们学会了分享,分享水分的甘美;分享身边发生的趣事;分享节日的快乐;分担别人的忧愁,分担他人的烦恼;分担思乡的感慨,不再当墙角中的小花默默地孤芳自赏,而是当伸出双手拥抱阳光的向日葵,不畏风雨,追求着理想。

一声又一声的报告,提醒着我们已长大成人,要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做事要光明磊落,做人要活得洒脱,事事有家人护着的日子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自强不息,我们才能走好自己的路。军训不仅仅是简单的队列训练,还有军事理论、歌咏等,理论课讲述着军事家的战略思想,这都是我们知识上的空白。军训让我们磨练出了白杨般的坚毅,不再只顾着自己。军训告诉我们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纪律。班与班之间的比赛更增进了班级之间的感情,累与苦成了我们军训期间的代名词,军训虽然累,但那是我们用汗水和欢笑谱写的乐趣。是我们大学生活的闪光点,更是我们永远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它把军人的气质悄悄的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我们的灵魂,它己在我们的心中默默的生根了。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苦寒怎能得梅香。在这次军训中我学到知识,训练中受到教育,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身体,提高了我军事素质.军训让我更有勇气面对社会,承受压力。燃烧的永远是热血,不朽的永远是信念。

这么一天下来,筋疲力竭的我,软绵绵的躺在床上,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这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我们要完成一件事,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12月27日晚,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防观念,我院16-17级联合党支部邀请二团二营十二连冯巡航教官在机电楼8501教室为二团二营九连、十连、十一连、十二连的同学主讲了一堂特别的国防教育课。

与平时的军事理论课不同,冯教官结合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保家卫国的理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信念,生动有力地讲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强调每位同学都要树立强烈的爱国意识,正确认识中国国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努力建设和巩固国防,做一个心系国防、支持国防的新时代大学生。

听课期间,全体同学纪律良好,坐姿端正,纷纷表示听完冯教官的一堂课,对国防教育和国防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更对当代军人的品格感到敬佩。

课后,四个连队进行了军姿练习和拉歌,既展示了前期军训的效果,又活跃了训练气氛,使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后续的训练中去。

 

历史与政治学院: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清晨的寒风吹着树叶瑟瑟发抖,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同学们热情,大家一如既往地提前10分钟整齐划一列队于操场,教官们的指令声一响,新的一天军旅征程又拉开了帷幕。

上午,我们主要进行分列式训练。分列式的要求比较高,它是齐步正步”“踏步的综合,同学们一遍遍地听着教官们的口号进行踏步、齐正步互换、正齐步互换的练习。为了集体荣誉,部分同学在休息时都在认真地练习分列式动作。

樛枝平地虬龙走,高干半空风雨寒是对香樟树的深刻写照,而军训的同学们就如同挺拔的樟树,无论风雨交加,永远葱绿;如同香樟树叶,无论颜色变换,永远红绿相配;如同香樟树根,无论天气干涸,永远充满生机。这就是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释放着生命的灿烂!这就是我们,不向困难低头的香樟精神!

下午训练时,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慢慢地雨大了起来,雨中的我们就像那一排排挺拔的香樟,雷打不动地继续训练着,大家没有因为雨而打乱了训练的节奏。军训表演还需要从连队抽调一部分同学去参加集中训练,选拔过程同昨天一样。被选中的同学们,既兴奋又有点儿伤感,因为他们将离开我们一起战斗了几天的连队。虽然他们暂时离开了连队,但在大家心中一直是不离不弃的战友

到了晚上,淅淅沥沥的小雨没有停下来,还刮起了刺骨的寒风,同学们在没有接到不训练通知的情况下,按时按点儿在训练场上集合整队,等待教官的到来,用行动诠释了过的硬的连队,过的硬的兵

虽然寒风凛冽,但旗帜在高扬,同学们在坚守阵地。军训,是同学们精神的纽带,将大家的心连在了一起,共同为军人梦想努力着、奋斗着;军训,就应该以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态度去证明,用行动去表现,以最好的自己去回报教官们辛勤的付出。

国际教育学院:

12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田家炳五楼举行“新时代,新思想,红歌亮,国教强”红歌会活动。在教官的带领下,2017级全体新生带着满腔热情,认真学唱了《打靶归来》、《当兵的人》、《五星红旗》、《走向复兴》等歌曲。

传唱红色歌曲,聆听历史前进的足音,铭刻革命英雄主义痕迹,激发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提升境界,丰富内涵,开阔胸襟,净化灵魂,启迪智慧,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得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军训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举办唱红歌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更好地接受红色教育,也让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同学们在一首首歌曲中回忆了历史,怀念过去,唱出了满腔的热血之情,唱出了满腔的爱国之情!

 

经济与管理学院:

12月27日,我们迎来了冬训的第五天。今天下午下起了小雨,寒风吹乱了我们的头发,细雨扑打在我们的脸颊,但天气的变化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的训练。场地中,教官们耐心地指导,同学们认真地学习,我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必须要上好这磨练意志的第一课。

冬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经历了痛苦与欢笑,寒冷和泪水,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不断成长。站军姿,练转身,走正步,整队形,我们牢记钢铁般的纪律。我们在训练场上,在方阵之间展现新一代青年的风采。  

军训,让我们少了几分娇气,多了一份坚强;少了几分稚嫩,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点依赖,多了一份自立;少了一些怨天尤人,多了一份勇往直前;少了几分我行我素,多了一些团结合作。军训场上,巾帼须眉,尽显英姿,风华正茂,气势昂扬,我们在寒风中成为了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美术学院:

军训第五天,天气转凉,温暖的阳光变成了刺骨的寒风,我们的训练变得更加艰苦。但是我院学子热情仍然不减,继续保持着前几天高昂的士气。

为了丰富我们的军训生活,给枯燥的训练增加一些乐趣,我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美术学院军训风采摄影大赛。同学们和辅导员一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军训的点点滴滴:有训练中严肃的面孔,有同学们认真观看教官动作的画面,有大家拿到模型枪时激动的申请,也有休息时同学们开心愉快的笑脸。这些画面构成了我们多姿多彩的军训生活。

摄影大赛不光是一次比赛,更是一种记录我们珍贵军训生活的方式,让我们多年后能够通过这些照片回忆起这段难忘的军训经历。

军训生活已过三分之一,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会更激昂、更加热情,用不灭的意志战胜寒风。在十二月寒冬照射出我们多彩的青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