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春印记 | 永不言弃的精神
2018-09-13 10:39  

“一二一,一二一,排面标齐一二一……”教官们喊着嘹亮的口号,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在操场上形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骄阳似火,却比不上我们的心情热切,挥汗如雨,却阻不了我们的步伐前进。因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但绝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儿,而是那不惧风吹日晒的,能为祖国带来美好未来的花朵。军训是一个既漫长又艰苦的过程,但他磨练了我们百折不挠,打不烂,拖不垮的铁血精神,我们不轻言放弃。

“听我口令,全体坐下”  在艰苦的训练后中的片刻闲暇时光,大家尽力展笑颜和周围的同学交谈着,仿佛要把那训练时憋在嘴里的话,一个劲儿的抖落出来。同学们嬉笑着打闹着,起哄着。“×××来唱个歌呗。”  “×××你不是会跳舞吗?”  被点到的同学也是毫不羞涩,为大家展示着。给军训时光带来了别样的风采。就这样大家的友谊在不知不觉中形成着,升华着。

 

青春的足迹

 

苏轼曾说“古今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军训的主要目的就是培养我们不怕苦,不怕难,努力前进的心态。世上所有的伟大优秀皆始于渺小,所有的一切都需要坚持,人生就是要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向上。所以:烈日,我不惧怕;军训,我能熬住;加油,我们能赢!

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我们将训练场从室外转战到了室内,进行了另一项军训必修课——内务整理。

内务整理是按军训内容规定对新生宿舍中被子的折叠和位置、床铺整理、生活用品、鞋的规范摆放、室内整体清洁程度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在教官的带领下,2018级新生前往教官宿舍参观。教官们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军人整洁干净的内务标准,大家在一旁连连赞叹,心中油然而生敬佩之情。

当风翻动起安详的绿叶,当飞燕叫的清晨的一片天空一片苍凉,训练场上有我们口号喊的嘹亮;当月光照的大地一片皎洁,当星上微微露出笑脸,校园里有我们军歌不断飞扬。

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的军训训练如期举行,文学院与法学院传媒学院的同学们组成了表演独立团,在一次次踏步找节奏的过程中形成了默契。在此开始了自己的大学新生活。最后预祝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度至2019年度军训工作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