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贵师学工 | 学校举办2018年教师节系列活动之师范专业三笔字比赛和TAD读书分享会
2018-09-12 15:40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在这秋日的暖阳里,贵州师范大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为庆祝这一特殊的节日,让更多的学生能将所学用到实处,回报师恩,2018年9月9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思考为神,行动为骨,梦想为魂”师范专业三笔字比赛和TAD读书分享会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书法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练习书法可以培养学生的审美素养,调节学生的情绪,更重要的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习好书法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点。

 下面一同欣赏同学们的成果吧!

   稳稳的身形,配上行云流水的文字是你最美的写照。笔下的每个字都经过辛勤的练习才有现在的效果。

 

 ——毛笔

细细的笔尖飘过,留下龙蛇竞走的文字,是你一笔一画的付出,哪怕是风吹雨打都无法影响到你落下的每一笔,你是最美的风景。

 

——钢笔

巧妙的排版,展现你心思细腻的另一面,小小的粉笔在你的手里成为激情的表达。

——粉笔

这就结束了吗?并没有哦~~

 进行三笔字比赛的同时,以TAD平台为载体的读书分享会也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TAD演说厅里进行着。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副部长田伟,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自管委指导老师杨光复,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这次活动。此次活动以师范类书籍分享为主,让同学们对老师这个职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以后从事教师职业做准备。

 刘家福同学假设自己就是一名外星人,以外星人的视角展现他独特的经历,让我们了解《我遇见人类》这本书的魅力。他又以自己的情感经历为例向我们介绍了《爱情笔记》,人类遇见爱情的美好得以体现。

 李耀荣以主人公的视野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阿富汗,一个和谐美好的地方。书中人物表达出来的情感不仅仅是亲情、友情,还有直指人心的情感。

 王亚琳,一个看似女生的名字,却是一名很绅士的男生。他以两年的无为的生活提醒着我们要找好方向,不迷茫,一直向前走。

 

康怡琼,一个外表腼腆害羞,内心却很狂野的女生,以生物的视角展示《爱弥儿》的故事。

 李明艳分享了《床边的小豆豆》,让我们喜欢上了校长先生,他很尊重小朋友,小豆豆那些陈谷子烂芝麻说了一堆,校长先生这四个小时里面一直在认真倾听,而且没有做出不耐烦的样子。

 欧阳柔为我们带来三毛的《撒哈拉沙漠》。她讲述三毛的笔名由来,以及沙漠的异域情怀。随着欧阳柔的分享,我们知道了撒哈拉沙漠对于三毛来说,是她一直心驰神往的地方。她用自己敏锐的思维、观察力洞悉着沙漠的一切,给我们展现了一个生动、具体的沙漠生活图景。

 

 分享会合照

 同学们的分享结束后,万平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对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也指出了同学在台上演说时的不足,并欢迎各学院以后可以来学生事务服务中心TAD演说平台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学工部全力提供支持。

最后,万部长带领学工部老师莅临三笔字的比赛现场,观看同学们的成果,她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今天活动的进展情况与他们的收获,并希望像这样有益于学生的活动可以多办几次,而且要办好,同时欢迎各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提高自己。

 

万平观看学生成果

集体合照留恋

 通过这次活动,很多同学都成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果实。并以自己的方式向老师展现自己的成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