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教师节快乐|我校举行庆祝2018年教师节系列活动之“给未来的自己”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2018-09-07 14:35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6上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教师节系列活动之“给未来的自己”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爱聆听”节目主持人悠扬主持,贵州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万平、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故事广播总监黄蓓、学工部副部长田伟出席,贵州师范大学2018级新生共一千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工部部长万平致辞,她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栏目来我校演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讲到,贵州师范大学是一片沃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社会栋梁,而于新生而言,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我们应该教会他们如何去定位和发展自己,切实做好他们的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此外她还介绍了莅临此次见面会的特邀嘉宾刘芳老师,并说明这场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将会给新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青春是人生中最灿烂的一笔,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黄蓓总监在致辞中讲到,当代大学生正直青春年华,此刻该用奋斗的汗水去向青春致敬,与此同时她还强调了理想的重要性,以自身为例,指出了唯有奋斗才能成功,唯有理想才能走的更远。


1997年刘芳被查出“视网膜色素变性”后依然坚守三尺讲台,十年之后不幸再次降临在了她身上,2007年的她双目完全失明。失去了眼睛的刘芳依旧投身在教育的第一线。曾经有人好奇的问她:“对于美丽的风景,你看不见为什么还要去呢?”她的回答是:“心里有云,哪儿都有风景。”

――心中有云,哪儿都有风景


她以自己亲身的经历阐述了她热爱教育事业,为培育祖国的下一代奉献自己的决心!以她崇高的师德为榜样,为2018级新生上了生动的一堂课。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