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新闻 |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专职辅导员工作例会暨2018征兵推进会
2018-06-11 16:0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征兵工作顺利开展,6月8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了贵州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例会暨2018征兵推进会。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副部长田伟、夏菁,相关工作人员及各学院专职辅导员和征兵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伟主持。

(会议现场)

夏菁在会上对评奖评优工作作了重点要求。他强调,大学生评奖评优涉及面广、影响深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做好各环节的宣传、把关和公示,确保评奖评优工作程序正当、结果公正;他还结合近期高温天气易发安全事故的时间节点,提醒辅导员重视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以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学生注意安全,防范事故发生。

1FAB1

(夏菁老师发言)

2301C

(万平老师发言)

田伟结合教育部第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学校即将启动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进一步强调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2018年征兵工作要点,从学生体检、选兵送兵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最后,万平对会议进行总结。她强调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辅导员是构建学生工作育人共同体的主导力量,辅导员队伍建设是新时代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她对学校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辅导员要积极投身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来,做好本职工作,做学生最亲的人;二是要辅导员要以身作则,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学生最敬的人。

30FC8

(全体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