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贵州省“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我校举行
2018-06-07 15:52  

大事记

6月6日,由教育部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承办的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贵州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机关党委书记赵廷昌出席并讲话;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贵州师范大学辅导员杨波进行首场授课,中华女子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韩燕出席,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赵祥主持活动。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成立由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黔灵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组成的“贵州省高等学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讲师团”,深入学习研究,精心备课备讲,分别针对高校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讲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实现全省高校和师生全覆盖,形成“全省高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据介绍,"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主要针对高校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讲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面向教师群体,主要讲授解读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面向学生群体,主要讲授解读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责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大会现场

赵廷昌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要求,全省高校要通过这次授课和宣讲,教育引导我省广大师生聚精会神上好这堂政治必修课;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校跨越发展、提高人才队伍建设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自觉行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校园和广大师生头脑中深深扎根。同时,各高校要通过现场讲授、网络直播、电视录播等方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人群,力争做到全校师生全覆盖,将这次活动覆盖到每一个人,确保每次授课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一堂授课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首场授课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主题,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理解。韩卉表示,概括起来就是"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殷切期望"。"一个根本任务"是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个标准"即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包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点殷切期望"就是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韩卉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需要我们全体师生紧扣"一个根本任务"、坚持"两个标准"、打牢"三项基础性工作"、践行"四点殷切期望",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贵州师范大学辅导员杨波作题为 《以奋斗之我 担青春之责》的报告,从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等四个方面,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新时代重任的认识与体会。

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阳中医学院、贵州城市职业学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师生代表1000余人出席活动。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