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TAD演说 | 我的大学我的梦
2018-06-04 16:12  

连续几日的阵雨,着实给贵阳增添了几分凉意。花草喝足了雨露,扎根于土地,准备着,又要迎接新一轮的光合作用。

伴着和煦的微风,6月1日,我们也在贵州师范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迎来本学期的最后一场TAD演说。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杨光复老师担任嘉宾评委。此次演说由陈鹏生和安凤林主持。

演说分享

刘加建

如果说青春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那么大学无疑是它最集中的表现。大学是连接学校和社会的桥梁?还是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的地方?还是……

相信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对于大学的不同看法。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正因它们的不同造就了万千的璀璨年华;可是大多数的青春就像复制一般,充满了迷茫……

赵廷伟

开学季的大学很热闹,然而我这里却很安静。回顾过去,我就像蒲公英一样,载着初心,不顾一切的努力往前飘,从大山深处来到了贵师大。

当第一次踏入校门,优美的环境,热心的学长,宏伟的图书馆,美丽的凤翔山,它们深深地撼动了我,并告诉我:这是你未来的家……

赵禹韩

在面对未来的时候,我们的迷茫,焦虑以及恐惧缠绕着我们,使得我们无法看清前路,而在那些最为困难的时刻我们该要踏出迷雾,迈开尝试的步伐,挑战新鲜事物,看看世界,慢慢的你就会从中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我,那个自信并迎难而上的新的你。

陈国海

大学的青春是充满活力的,是热烈的,是每一个人一生中最值得奋斗和珍惜的时光;大学这座象牙塔,更是我们充实自我,放飞梦想的天堂。我们要把握好当下,在甜蜜中进步,在悲伤中成长。

王泽坤

优秀的人往往在你喝咖啡的时候还在工作,在你打游戏的时候也还在工作。

其实成功并无捷径可言,有的也只是康庄大道,所有人都可以取得成功,其实只是我们有时会急于求成而超车换道,或是背道而驰而已。

罗军

大学用鲁迅先生笔下的四部作品来表示即


大一――《彷徨》;

大二――《呐喊》;

大三――《伤逝》;

大四――《朝花夕拾》。

大学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时期。不同于以往任何的学习阶段,它会给予你更多自由想象的空间和时间;更不同与社会,大学期间你会拥有很多改过的机会,甚是会鼓励你犯错,因为犯错和改正是一个人在进入社会前必须要经历的过程。而当你真正进入了社会,你的错误往往是不可被接受的。


付怡抡

不知何时,我们已经成长到了为他人树立“榜样”的时候。我们已经不该是那个做事不果断,凡事都依赖父母,让他们给我们做决定的孩子。

现在是时候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了,从小事做起,一步一步变得独立。大学四年如白驹过隙,如何把握好它是一个难题,我们要在有勇气的同时有行动,要在有行动的同时有想法,通过自身的努力加入到社会进步的行列中来。

合影留恋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