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贵师易迅 | 贵州全省高校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
2018-06-04 16:04  

 

2F786

5月31日,贵州省全省高校“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肇军致欢迎词。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冲出席并讲话。

刘冲同志指出,高校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起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要坚持正确导向,培育向上向善网络文化;要积极探索“互联网+”和“大数据+”,抢抓时代机遇,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技术防护,筑牢校园网络安全屏障。

赵廷昌同志强调,本次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必要且及时,通过对过去一年易班建设经验的总结,为即将开展这项工作的学校进行指导和强力推进,避免出现前一阶段反映出来的一些共性问题。对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当前,中央到地方空前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多次强调网络就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谁赢得了互联网,谁就赢得了青年。“易班”就是赢得互联网、赢得青年的重要平台。赵书记要求,全省高校在易班建设中,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育人导向,突出思想引领;坚持“互联网+大思政”思维,加快平台建设,促进功能融合;要发挥易班网络思政工作旗手作用,指目标、明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服务师生为落脚点,加强指导检查,确保易班建设落地见效。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亲临指导。贵州省“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贵州理工学院)做了工作汇报。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安顺学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大会特邀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夏侯建兵作了先进经验介绍。会议还对全省高校学工部长和“易班”发展中心的指导老师进行了培训。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贵州师范大学易班工作站。

全省高职高专分管思政工作的校领导、贵州省高校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全省高校学工部部长、易班建设指导老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网信办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