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春健康同伴社|第四期同伴教育结业典礼
2018-06-04 15:40  

第四期同伴教育结业典礼

2018年5月28日19:00于贵州师范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青春健康俱乐部开展第五课时《计划未来》,由王欢主讲,随后同伴社社长欧阳柔举行第四期同伴教育结业典礼。

图为主讲人王欢

王欢说到 “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或是成为自己所崇拜的人,让自己的大学能够没有遗憾”。随后让大家给未来大四的自己写一封信,并把它放进信封里,存放在档案袋中,在大家大四的时候由同伴社工作人员送到各位写信人的手中;最后以“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的形式结束了本次同伴教育的最后一个课时。

3D2E5

人们通常愿意听取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兴趣爱好相近的同伴、朋友的意见和建议,所以,在同伴教育活动中,学员们敞开心扉和大家交流,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想法,对于主讲人的提问,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回答,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学到知识,更是一种相互交流的好时机。

重点课程回顾

《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课程中主讲人袁明波用香蕉给学员们展示了如何使用避孕套,模拟教学的形式来使学员学到更多相关知识,并强调同学们只有丰富自己的青春健康知识,才能更好地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90A7

在这一期同伴教育活动中,大家学习了《社会性别》、《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远离毒品》、《规划未来》共八个单元,相信大家对同伴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理解。

图为主讲人叶美娟

图为社长欧阳柔

学习的时光总是匆匆过去,转眼,第四期同伴教育培训到了尾声,由同伴社社长欧阳柔发表总结致词,社长欧阳柔说道:“恭喜准予结业的学员,也希望大家不仅能把在同伴教育课程中学到的知识为己所用,还要带给身边的人,让更多人的人了解这些知识”。随后宣布了本次准予结业的学员名单,并由副社长李华、主讲人王欢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为期五个课时的第四期同伴教育在所有学员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中宣告结束,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