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快讯 |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2018年征兵宣传动员暨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2018-04-20 10:02  

 

2018年4月16日上午9:30,为部署2018年度征兵工作,交流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学生工作部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了2018年征兵宣传动员及学生管理工作会。保卫处处长钟琪、学工部副部长夏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暨征兵工作联络人、学工部工作人员共4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万平主持。

 

万平首先传达了贵州师范大学应征入伍工作文件要求,对2018年的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的征兵工作分为宣传动员、组织报名、体检政审、审批定兵、新兵起运等5个阶段,从4月初持续至9月底。她要求今年的征兵工作要做到“三个着力”:一是着力抓好宣传发动。征兵宣讲要覆盖全体学生尤其是毕业生,讲清楚相关政策、条件标准、入伍待遇;二是着力抓好跟踪服务。要切实关心退伍学生的学业和生活,将退伍学生的学籍管理、退伍复学、成绩认定、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等工作做实做细,使入伍学生和退伍学生安心、放心;三是要着力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文件规定和相关时间节点要求,严格落实征兵工作各个环节并做好相关档案的保存。

万平还就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她说,近期的学生管理工作重点包括: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要求全面修订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开展两会精神专场和毕业季专场宣讲、启动名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评选2018年度校园十佳辅导员、易班建设、创新基地建设、防范校园贷及做好辅导员心理咨询培训等。

保卫处处长钟琪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他建议辅导员要重视和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最后,与会人员就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