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迷彩青春贵师大,携手践行强军梦 贵州师范大学武装部、花溪区武装部组织开展联合军事野营拉练
2018-04-18 09:09  

迷彩青春贵师大,携手践行强军梦

——贵州师范大学武装部、花溪区武装部组织开展联合军事野营拉练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强军精神和新时代强军目标,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进程,培育我校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同学们投身国防建设实践。2018年4月14日,由贵州师范大学武装部、贵阳市花溪区武装部一同主办的“迷彩青春贵师大,携手践行强军梦”的联合军事野营拉练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参与拉练的师生及花溪区武装部首长官兵共计150余人。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编为指挥组、行军组和保障组三个组。在8个小时内全体安全返回校园。活动主要围绕徒步行军、技巧性的躲避敌侦察机、强行军、处置小股敌人袭扰、防敌炮火袭击、防敌空袭、野外行军快速用餐、穿越丛林、战术等多项内容进行。为保障拉练安全完成,花溪区武装部和我校武装部指导协调了多方面力量,并由花溪武装部部长、我校武装部彭老师联合全程指挥,20余名退伍老兵全程保障拉练安全,后勤部门为拉练全员提供必须物资和急运车辆跟随队伍,全程参与拉练。

通过学习革命军人的坚强意志,体验战争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方法、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九时许,在整齐报数、科目下达后部队开拔,向着目的地开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英姿飒爽吧!

 

九时三十分,遭遇敌侦察机抵近侦察

 

五公里强行军

 

突然遭遇小股敌人袭扰 

迅速进入阵地

前方炮火来袭,注意隐蔽

 

搭建临时营地

 

搭建指挥部

 

行军快速用餐

 

空袭啦,空袭啦!

 

超燃越丛林

 

比学赶帮超

谁投的远,谁是第一

 

再脏再痛也坚持

 

爱军精武好榜样

 

励志学习报国争当好儿郎

当那一天来临,你准备好了吗?本次野外拉练,给参与者提供了一次体验部队野营驻训的机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防,认识到强军建设与实践的重要性,同时也践行了国家“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的重要方针。一次拉练,记忆深刻;一身迷彩,终生使命;一声宣誓,终身报国。当代青年更应时刻准备着,等待祖国的召唤,挺起胸膛争当标兵站排头。

 

迷彩青春贵师大,携手践行强军梦;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勤学奋进,吃苦耐劳,勇于建功立业,在实现国家强军梦和个人终极目标中绘上浓重一墨。新时代号角已经吹响,强军目标走在充满光辉的路上。

 

 

本次拉练使同学们充分明白了什么是忘战必危,什么是国家安全靠大家,什么是国防建设保国家。拉练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分,表明自己以后一定要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并且有机会一定参军入伍,当好排头兵,为祖国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