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贵州师范大学第一届健康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2018-04-17 17:21  

为了更好的宣传预防艾滋病、禁毒相关健康知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指导,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于2018年3月31日在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举办”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贵州师范大学第一届健康知识竞赛。

 

 

上午九点整比赛正式拉开序幕,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夏菁、贵州师范大学校医院院长彭晓龙、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委副书记邓俊璨、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袁飞、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佘敏、贵州省爱之缘关爱协会潘铭、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杨光复、求是学院老师胡剑雄、石炜、王升遥出席了本次比赛。

 

万平老师致辞

 

活动伊始,万平老师首先上台发表致辞,她表示拥有健康的知识才能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随后主持人简要阐述比赛规则,介绍此次比赛共有四个环节:笔试、知识竞答、主题演讲、网络投票。

 

 

 

 

经过初赛笔试的激烈角逐,本次决赛的各学院团队将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在竞答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健康知识,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

 

 

潘铭老师给同学们科普了有关艾滋病健康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正确的健康知识,对预防艾滋有了更好的了解。

 

知识竞答出席嘉宾合影

3月31日13:30,主题演讲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受邀莅临的评委和嘉宾,他们分别是:贵州师范大学校医院院长彭晓龙、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委副书记邓俊璨、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袁飞、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佘敏、贵州省爱之缘关爱协会潘铭。接着介绍演讲规则,演讲序幕由此拉开。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按顺序上台演讲,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位选手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他们身上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运用自己的健康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演讲完后,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委副书记邓俊璨对本场主题演讲和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和总结。邓书记表示演讲除了情感,最重要的是表达,是普通话。同学们还需要加强锻炼,这是面向社会的第一块敲门砖。其次赛前比赛准备要充分,对于数据的来源要严谨,以及演讲时的站位及动作要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潘铭老师表示对于艾滋病不应该歧视,理应尊重,艾滋病不是病,它只是免疫缺陷。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了解不应只是皮毛,更应深入了解我国目前对于艾滋病的紧急阻断用药。

 

邓俊璨评委点评与总结

经过几轮环节的精彩比拼,所有选手都发挥了自己的优秀水平,为我们带来一场场高水准的健康知识科普盛宴。终于到了最受瞩目的颁奖环节,恭喜以下获奖选手!!!

 

 

 

 

 

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而且提高同学们对健康方面的了解及关注,加深对艾滋病预防知识、禁毒安全知识、传染病防治知识等有进一步的学习,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为第一届健康知识竞赛,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以后也会继续加强,我们明年不见不散!

 

大合影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