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开学闹元宵,今天你来吃了吗?
2018-03-06 14:43  

 本学期伊始就迎来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

3月2日元宵节当天,为使我校学子能够在校过好元宵佳节,由学工部、文学院主办,自管委承办的“开学闹元宵,给力新学期”活动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办。学工部部长万平,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杨光复,王鸿卿、周昌艳等老师,自管委和文学院同学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学闹元宵,给力新学期,只为带给所有不回家的同学们节日的温暖。

组织是一家人,团队是一家人,贵州师范大学更是一家人,今年元宵节我在校园和我的家人一起煮元宵,吃元宵,闹元宵,团团圆圆,一点儿也不孤单。

乍暖还寒的冬春交际,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小伙伴们一起和面,其乐融融吃汤圆,还有好吃的点心和水果。

猜灯谜(瞧同学们一副绞尽脑汁的模样)

自管委小伙伴们将热气腾腾的汤圆递给大家,还不忘递给辛勤工作的环卫阿姨,吃着我们准备的汤圆,阿姨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最后,吃饱喝足,茶余饭后,有关一些元宵佳节吃元宵的温馨提示,小编要告知大家: 很多人喜欢吃汤圆,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宜吃。

1.湿热痰火偏盛者,表现为咳嗽、发热、腹胀、便秘等,应避免食用。

2.糯米不适合儿童和患病之人。

3.对于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的“三高”人群,超重、肥胖人士不宜多食。

 

 

 

 

 

全体人员合影

 

 

最后,祝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元宵节快乐。在新的学期能够有新的进步。

实习编辑:赵佳

摄 影:王莉莉

责任编辑:李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