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优秀辅导员宣讲团首场宣讲大会
2018-02-24 14:49  

    1月2日至3日,贵州师范大学分别在宝山校区、花溪校区开展优秀辅导员宣讲团首场宣讲大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宣讲大会。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主持大会。

    据介绍,举办此次宣讲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宣讲大会上,12名辅导员围绕军训“铸魂育人,培养‘四有’军训生”的目标,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论述为指引,从“拥抱新时代青年有灵魂” “勇担新使命青年有本事” “捍卫强军梦青年有血性” “实现新梦想青年有品德”四个方面开展宣讲。

    韩卉用“四好”高度肯定辅导员宣讲工作。一是准备工作好。辅导员宣讲团全体成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集体研讨、集中备课,精心制作的宣讲课件扣人心弦、精心拍摄出来的宣讲视频激荡人心。二是内容好。宣讲内容紧扣十九大精神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学生军训“铸魂育人”的内涵,运用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鲜活事例,既强调了理论高度,又讲好了贵州师大故事。三是形式好。整场宣讲活动沿着一条主线,分类分篇章地进行解读,形成紧密联系、相辅相成、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使听众接受度高。四是效果好。宣讲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说服力,对于学生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都起了积极作用。韩卉要求辅导员宣讲团全体成员总结前一阶段宣讲工作的经验与不足,进一步完善宣讲课件、精炼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力争做好下一阶段的宣讲工作。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及全体2017级军训指导员、参训教官、受训学生等近6000余人聆听宣讲。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