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档下载  思想政治教育  新生入学须知  工作简报  办事指南  留言板 
学生工作部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首礼 | 戎装以迎新,奋斗而幸福
2018-01-02 17:23  

2017,每一位贵师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慎思笃行,用实际行动奋斗在共创一流的道路上。

2018,我们将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在思雅河畔,乘风破浪、创造伟力。2018已经起航,贵师大美好的故事也将开始,每一位贵师人携起手来,坚持爱国奉献、博学致新,用勤劳的双手奋斗出幸福的2018,在新时代的征程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相信我们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的贵师人不畏寒风、不惧困难,风雨中英姿飒爽,脚步声铿锵有力;训练场上奋发追赶、超越自我,一往无前的书写着属于我们的青春篇章。

国防教育,贵师大一直在路上,走得越来越好,也必将越来越远。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军训作为高校学生的必修课,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我校创新军训“3+1”模式,融合消防开展“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让学生学习当代革命军人作风,懂得居安思危,临危不乱,树立爱我国防理念。

此次军训在冬天开展,贵师学子的训练热情并未因寒风和细雨而降温,无论风里雨里,都坚持每天拔军姿、炼技能;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道路上,贵师学子将继续奋斗,努力当好新一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革命军人后备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站在新时代的节点,贵师学子将直面各种逆境,用属于我们的方式再次出发,在拼搏奋进中走向“世界一流”,用奋斗成就贵师梦想,靠奋斗夺取新的胜利。

新年,你好、2018,加油。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部门介绍 
 辅导员之家 
 国防教育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管理系统 
 部长信箱 
助学贷款
尚无内容。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 版权所有